我校学子在“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日期:2020-06-12点击率:0


    2018年10月20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现场总评在东莞图书馆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张凤昌,澳门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建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树新,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东莞图书馆馆长李东来等十位专家担任总评评委。

    大赛在2018年6月1至9月20日期间征集作品。在全国各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的大力推进下,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168个图书馆报名作为组织单位参与大赛,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有17796名读者报名,通过审核作品13925件。其中我校陆越颖同学凭借作品《生长》成功晋级全国总评,获得优秀奖。张可心同学凭借作品《精神之“光”》入围全国评审,获得入围奖。

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相关政策,鼓励优秀设计人才参与阅读推广宣传工作,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让更多读者参与阅读推广和体会阅读之美,在推动书香中国的建设以及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