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

日期:2021-12-06点击率:21187

资源名称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
链接地址https://www.cnki.net/
详细描述

我校可访问的知网单库如下: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JFQ  

实现中、外文期刊整合检索。其中,中文学术期刊8540余种,含北大核心期刊1970余种,网络首发期刊2190余种,最早回溯至1915年,共计5850余万篇全文文献;外文学术期刊包括来自80个国家及地区900余家出版社的期刊7.5万余种,覆盖JCR期刊的 96%,Scopus期刊的 90%,最早回溯至19世纪,共计1.1余亿篇外文题录,可链接全文。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CJD

收录自1979年至今国内出版的重要学术辑刊,共计1020余种,30余万篇。辑刊的编辑单位多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其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编者的学术素养高,论文质量好、专业特色强,具有较强的学术辐射力和带动效应。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DMD

是目前国内资源完备、质量上乘、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本库出版500余家博士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40余万篇,最早回溯至1984年,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我校仅开通博士“工程科技Ⅱ辑”权限。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IPD

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目前,已收录国内会议、国际会议论文集4万本,累计文献总量350余万篇。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CND

是以学术性、资料性报纸文献为出版内容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报纸库年均收录并持续更新各级重要党报、行业报及综合类报纸逾650余种,累积出版2000年以来报纸全文文献2070余万篇。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YFD

是目前国内较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目前年鉴总计5360余种,4万本,3930余万篇。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https://gongjushu.cnki.net/RBook/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简称CRFD)是全球最大的在线中文工具书全文数据库,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项目和“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规划选题,填补了市场空白。CRFD收录语文词典、专业词典、百科全书、手册、图录图鉴、表谱、资料集等工具书,全文文本化和深度标引,通过先进的网络出版技术和数据库检索系统的支持,为广大读者提供检索服务,是读者全方位了解各学科知识,并向其深度和广度进展的桥梁和阶梯。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SCOD

完整收录并动态更新中国大陆历年专利文献的大型专利图文数据库,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合作建设,内容全面、权威、实用,也是专注与科技研究、科技产出整合关联的专利数据库。


中国标准数据总库: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ISD

包括国家标准全文、行业标准全文;其中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所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现行、废止、被代替、即将实施的行业标准;